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和你在海边吹吹风,随意说说心里的梦----写在女儿10岁  

2017-04-21 00:19:16|  分类: 开心她娘专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想和你在海边吹吹风,随意说说心里的梦----写在女儿10岁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
天气回暖,你脱掉了棉衣,穿上了去年买的那件心仪的风衣,然后伸着双手说:妈妈,你看,袖子短了。我说:短了利索,显得精神。其实我是想凑合穿吧,谁让你长这么快。

以前你的年龄是个位数,今年首次变成了两位数,从此你将进入两位数时代了,祝贺你。

生日是个盘点的日子,回忆总是点点滴滴。

去年9月份,我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。工作地点的变化,让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。一直朝夕相处的我们,乍一分开,内心很痛苦,我担心你不适应,担心你会哭,各种担心塞满了我的内心。并且提前想好了很多措辞,来应对你对我的思念。

经过几个月的双城生活,我发现,我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,不适应的人是我,哭的人是我。我总担心周末返程的时候你会哭着不让我走,电影中孩子难舍妈妈的画面反复在脑海上演。但是,你从未给我出过这种难题,都是愉快地和我说再见,然后我在车上望着窗外流泪。

原来,对感情的理智把握,我还不如你。

甚至,我联想过的每天的视频,你会不会哭诉对我的思念,但当画面切入的时候,你总是乐呵呵地跟我神聊你学校的事,很多时候你会急匆匆地挂断视频,告诉我,你和爸爸要学英语了,没空聊了。让我一阵怅然。

我所有酝酿过的感情,好像都是多虑了。

有一个周末,我因为加班而未回去与你相聚。恰好你正好感冒发烧,打了好几天的针,当孩子生病时,对妈妈的依赖是最大的。

连续几个晚上,爸爸随时播报着你的体温,我的心随着你的体温升降而揪着。我心急如焚,只能隔空牵挂,却不能爱抚一下你的额头,也无法拥抱你给你安慰,可是你打着针却给我做各种鬼脸,一点也没有吵吵闹闹,更没有叽叽歪歪地让我回去陪。那个晚上,我独自在出租屋里哭到深夜。感觉很愧对你。工作上的难度我可以咬牙扛着,对你的思念却是没有任何抗体,随时都会决堤。

寒假期间,爸爸带你过来,我们一起去一家私立学校考试,学校很严格,三门功课从8点一直考到11点半,学校因为放假停送了暖气,考试结束后,你的两只小手冰凉,我心疼地把你的手放在我怀里帮你暖和。

考试成绩很理想,校长还称赞了你的懂事和大方,我和爸爸在一边喜滋滋的。学校马上给你打印了录取通知书,那天你拿着那张通知书站在教学楼前甜甜地笑着。我问你喜欢这个学校吗?你说喜欢!走廊里有书架,上面好多书,真是太好了。这对于爱书的你来说,的确是件幸福的事。

开学了,你在新学校入了学,我又是新一轮的担心,担心你在新环境中会不会适应,新学校、新同学、新教材、新环境,将对你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?我万般的担心又成了多虑。

一周后,我到学校做义工,你的老师说,根本看不出是新转来的学生啊,她迅速交到了好多小朋友,下了课都有好多孩子们围着她玩呢!

原来,对于新环境的适应,我还不如你。

这个学校要求学生们统一在学校就餐,我担心你吃不习惯,又担心你喝水少。后来你告诉我,在家那几种不吃的蔬菜,你在学校都坚持吃上了,加餐时还帮助老师拿餐盘,取水果,成了老师的小助手。正餐要求必须定制,加餐是可以自由选择的,你说有的同学没有定加餐,你看到他们没有水果吃,于是把自己的加餐与周围的小朋友一起分享。第二个月,预交餐费时,我问这个月的加餐我们还要不要定?你坚定地说:定吧!我还要分给那几个朋友呢!

刚入学一个月,老师就给了你一个参加ACT英语大赛的机会,去参赛时,我和爸爸都有点紧张,这是一个以前没参加过的比赛,如果你遇到困难会不会打击到你的小心脏?

你蹦蹦跳跳地上楼参赛了,我和爸爸在家长等候区忐忑不安,比赛结束后,你拿着过关的证书款款向我们走来,那一刻,我眼睛忽然模糊了,觉得这个甜甜的女孩真好,而她正是我的女儿。

你说,比赛太有趣了,还用IPAD语音呢,有一个外教说“I   like   your   eyes”,还有一个外教居然也用左手写字,简直是遇到了知音呢!

谢谢你,再一次让我多虑了。

每到周末,爸爸从另一个城市赶过来,我们便去海边吹吹风,你喜欢大海,喜欢在海边喂海鸥,喜欢在海边挖沙子,还喜欢坐刺激的快艇……

那一天,我们在海边边走边交流,你说着你小小的梦想,几次我都想以大人的思维模式给你打断,想把你往另一个方向引导。后来克制着自己忍住了,10岁的你,内心的世界充满了美好,我不能去惊扰。梦想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去充实的,愿你的梦想能够日益丰满。

能够在周末,和你一起到海边吹吹风,随意说说心里的事,让我心里很满足,看着你做作业时的专注,阅读时的静谧,内心总是涌起些许感动。

或许还有很多艰难困苦,我们一起克服。

想和你在海边吹吹风,随意说说心里的梦----写在女儿10岁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
阳春三月,万物复苏,爸爸的工作终于也调了过来。

在这个春天里,我们仨一起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房子是租来的,但生活不是。爸爸给你买了新的书架,你的书迅速摆满了书架,学习之余,阅读仍是你最爱做的事。一切规律起来,我们好像把以前的日子复制粘贴到了这里。

回首半年多的双城生活,让我们学会了很多,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相聚。

生日也是个展望的日子,展望总是满心憧憬。

那天,我们一起去看了我们正在建设中的家,美美地畅想了我们新房子的样子。你问,咱新家的卫生间还会这样小吗?我鼻子一酸说,新家的卫生间可大啦,你可以在里面玩泡泡枪!你开心地拍着小手说太好了!孩子,谢谢你能接受这些改变,谢谢你能接受这个出租屋的狭小。

10岁的你,虽然还带着娃娃般的稚嫩,但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思想,经常发表点自己独到的见解。

有时候我们也有争执,甚至争执的时候也会赌气不理对方,但总会很快和解,晚上我们依然会拥抱着对方互道晚安,然后祝对方做一个各种美好的梦,并且说的不能与对方相同,有时候为了形容一个梦,我们就使劲想词儿,这个“梦”的定语有时候变得无限长。

无论前方困难几许,我们在一起,我愿你能够依然乐观向上,依然保持甜美的笑容。

每年你的生日,我都会写一篇文章给你,今年因为工作的忙碌,竟然拖到了最后的时刻,10年前的此刻,你正用婉转的歌声向这个世界报到。

10年之后的此刻,依然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,我在敲打着文字,你带着均匀的呼吸安然熟睡,想必你正在做一个甜美的梦。

想和你在海边吹吹风,随意说说心里的梦----写在女儿10岁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
PS:

文章匆忙写完,然后就是忙碌的在外出差,也没能在生日当天更新文章,甚至生日那天的晚餐我也没能在家吃。你没有埋怨妈妈在生日晚宴的缺席,晚上依然搂着我的脖子说暖暖的晚安。亲爱的宝贝,谢谢你,10岁的天空很广阔,10岁的世界很美丽,愿你一路成长一路歌,成长的路上,始终有我们以及我们温暖的目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