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自己的选择负责  

2015-05-16 22:33:57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今天去银座会员卡兑换了三个小镜子,蓝色、红色和银色的,从合唱团把开心接出来之后,就拿给了她三个镜子,告诉她选择其中的一个。
      在车上,开心就选来选去的,一会选这个,一会选那个。快到姥姥家时,开心说拿上去选吧。
      回家后,她和姐姐选来选去,开心选了红色,姐姐选了蓝色。饭后,姐姐出去了。开心又看着镜子说,爸爸,你再给我买个蓝色的吧~!
      我说你已经选择好了,不能再反悔了,我们也不能再去买了,要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责。开心不悦。
      后来,开爸给开心讲了关于选择一样东西,一要果断,不能犹豫来犹豫去的,二是要想好了再选,选定了之后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责。有些事情还有机会选择,而有些事情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。镜子是小事,想通过这个事情让她能有个教训。开爸讲起自己考大学报志愿的事情,就是选择了这所大学,就不能再去另一所了,所以,要好好考虑才能选。
     其实,要把姐姐的蓝色小镜子再给开心也可以,姐姐也会接受,但是我们还是没有那样做。
     开心在这件事上,一是选择的时候没有想好,二是她总是感觉想要什么没有什么阻力,要什么,就会有什么,如果她要,爸爸肯定会再买给她,因为平时满足她的时候非常多,她认为,很多事情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。
    晚上,我们再次看小镜子,开心说,我也挺喜欢这个红色的,上面的图案是孔雀。我说好的,那我们的选择没有错,内心喜欢就正好啊!有些东西不可能全部得到。
     开心若有所思地说,是的,我就要这个红色吧!内心终于踏实了。
      不管她明白多少,不管她领悟多少。但愿她能够慢慢理解。
      人生路上,她还将面临更多的选择,但愿她能够把握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