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  

2015-05-13 22:09:21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       开心对书法好像有一种独有的乐趣,这或许跟我们经常鼓励她写的字好看有关系,也或许这孩子对书法有一定的悟性,在写铅笔字的时候,往往是我稍加指点,她便领会,在写字的时候就会注意,也会融会贯通。每每受到鼓励,开心便更加认真地写字,也非常喜欢用铅笔去临一下贴。
      有一次在酒店,吧台有提供免费的水写布可供客人随意写字,开心便试了一把,服务员阿姨很和气地让她来试着写,虽然是左手,还写得像模像样。
     打那之后,也就此搁下。
     4月份,一次晚会,开心参加合唱演出,同时又有一些孩子们上台表演软笔书法。看上去画面比较美。开心表达了对毛笔字的喜爱。正好遇上当时软笔书法班的老师,是一位画着浓妆的女老师,于是便咨询了一下。当时那位老师对左撇子的看法比较极端,认为就应该用右手书写,那才有美感。我听了之后感觉不太舒服,便不再盘问。后来又到小区里的书法班咨询了一下,这是位男老师,观点倒不是很极端,不过他还是建议用右手书写。他说没有教过左手写字的学生。
    持有对左撇子有异议的书法老师,我便不想再继续交谈下去。后来我电话咨询了一下原来的一位同事,平常在寒暑假期里也会办班。他观点比较中和,也可能与我较为熟识,便相约抽空和孩子一见。只要老师的观点不抵触就好。我不想让孩子再为左右手的事再做纠结。
      今天,我拿了一个水写布卷轴帛回去,开心非常喜欢,我们饭后去买了一支毛笔,回家端了一碗水便开始操练起来。难得孩子喜欢,我用我仅有的一点基本功教了教她笔划,我写了几个字,开心拍手称赞说漂亮,我教了教她执笔姿势,让她便自由发挥起来。我掌握的技术太少,也怕误导了她。等买点字贴回来临一下吧。或者抽空带她去见见我的那位书法朋友,给她启蒙一下。
     孩子的兴趣要保持,不要打击。因为左右手的事,我们已经不再纠结。昨天和毛毛聊,她最近也在练毛笔字,说其实无论左手右手,运笔都是一样的。我想,是啊,因为毛笔要执笔悬腕而写,更不会出现“抹字”的现象,或许比写硬笔更为方便呢~
     小朋友饶有兴趣地练了一会,觉得累了才放下笔。
     中国书法博大精深,如果你喜欢,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吧!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又喜欢上毛笔字了~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