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女如玉--写在开心八岁  

2015-04-20 23:59:10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女如玉----写在女儿8

 有女如玉--写在开心八岁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
 

又是一年春来到,每到山花烂漫的季节,女儿的生日也近了。每每生日之际,我们便感叹这时光的飞逝,一起细数小时候的种种回忆,一起展望以后的美好生活。

听人说,当孩子上了学,因节奏的加快更感觉日子过得快,真是这样,眼看二年级就要接近尾声,暑假之后便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,每当这个8岁的小姑娘在眼前晃来晃去,我们都是感到满足而不舍,满足的是她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懂事,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小姑娘,不舍的是我们还是非常留恋小婴童时代的她,小时候的种种美好回忆仿佛就在昨天,清晰而难舍,她就这样在你眼前长大了,不由分说地长大了。

那天爷俩买拖鞋回来,我把三双拖鞋摆在一起拍了照,我们娘俩的拖鞋上已经很难看出大小的差别了,她的是35码,我的是36码。每年换季的时候,裤子都会很高调地蹿到脚脖子上面。我们只能在感叹与留恋中看着她继续成长。

今年,孩子是在逐渐地进步,老师对她的评价也比在一年级时高了,比一年级时更加大方活泼了。刚上二年级时,字突然变得有点萎缩了,我赶紧盯了几天,与她一起分析字的结构,短短几天,小丫头的字就变了样子,写字再次受到老师的表扬,她的自信心也一路攀升。我一直都认为写一手好字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,尤其是当你不经意间写了几个字受到别人的称赞时,总是在心里小小地窃喜一把。于是我一直比较看重她的字,现在每当我看到她的作业本,就鼓励她几句,现在她写的字基本上固定下来,不用我盯一样能够写出漂亮大方的字了。那天老师让做一份传统文化的手抄报,我们想了一下,传统文化的范围非常广,我们就以“书法”为主题吧!然后一起做了有关书法的手抄报,中国的方块字写好了是相当漂亮的,比英文字母要更加饱满有内涵。

小丫头的阅读能力今年变得更加强大了,《哈利波特》更是在每晚入睡前看得难舍难分,每次都要催促多次才依依不舍地放下,现在讲起书中的剧情是激情满怀的,只是每晚的阅读时间总是延长,睡眠的时间总是拖后,这也是我们纠结的一件事情,又怕强制她放下书会挫伤她的阅读兴趣,又怕她睡眠不足影响成长。

关于周末的各类兴趣班,她继续兴趣盎然地坚持着,有时候时间紧张了,我们会放弃一节课在家睡一觉,每当此时,我们都倍感惬意,一起翘个课的滋味还是蛮好的!

昨天晚上,她又掉了一颗牙,这是第15颗了。换了牙齿的小姑娘明显地蜕去了那些婴孩的奶生奶气,说话做事也开始有自己的思维模式,有自己的主见,针对一些问题,也会与我们一板一眼地谈看法,当她不认同我们的看法时,会一套一套的词儿来与我们争执,小脾气也会时不时地爆发出来。争吵的时候也有,但是幸福的时候还是居多。哪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风平浪静呢?如果真有,或许也不是家长期许的样子。

孩子,现在我们就非常喜欢你现在的样子,虽然也会有互相生气的时候,但是我们希望她能通过自己的认知来探索这个世界,去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好,像一根小苗,有着向上的力量。

孩子,时光就是这样,嘀嗒着溜走,让我们共同去感受这美好生活带给我们的每一个幸福瞬间。

              2014.4.20

有女如玉--写在开心八岁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