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发火,也不行?  

2014-10-27 23:18:00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晚上开爹给开心检查数学作业,有几个错误,给她指出来,就相当不高兴,赌着气干这干那的。
         我们都极力克制自己的火气。
         以前,我们认识到发火不行,现在我们学会了克制,不发火,结果效果还是不行,你只要给她检查出错误,她就不高兴,噘嘴生气。我们给她讲个题,讲上几遍,要再不会,也会生气。这咋弄?
        后来我们说,以后不给她检查作业了,让老师去批吧,我说你语文也别写了,以后可以不写作业了,我看着小丫头的眼泪马上就要下来,于是迅速决定收拾回家写。在奶奶家要是哭了,更不好收拾,她觉得有救兵,更会发挥。
       我说走吧回家写,开心眼泪掉下来说,我怕你们不让我写了,我说回去再写,让你写。
        她也知道不能不写作业,其实开心也算是比较听话的孩子,也只是有些小脾气罢了,孩子嘛,你还让她完美不成?
         路上,开爹说自己背书包,小丫头便在车上就自己背好了书包。下车时,开爹见她背着书包,又不忍心,便又接了过来。
        爷俩回家了,我去车库放车,这个空隙,便和她的数学老师通了电话,说了近况,以及开心的状态,并与数学老师沟通好,这一阵子我们不给她检查作业了,看她能错多少,我说如果她错了,你就使劲批评她。我认为老师的教诲还是比较管用的。与老师沟通好后,回到家,看见开心正写作业,开爹悄悄地说,回家后,也没催,自己迅速换了衣服,去写了,可能也是怕真的不让她写作业了。
        晚上睡前,有点晚了,我说直接睡吧,不看书了,躺进被窝几分钟,然后委屈地说,不看书我痒痒,让我看一会儿吧。于是再起来看了一会书。睡去。
         想想孩子也挺不容易的。唉,慢慢摸索着前进吧。
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