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乒乓插曲:妈妈为何不表扬我呢  

2014-10-15 23:04:22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晚上开心和可可去打乒乓球,开爸在那看着,我和可妈就逛街去了。听开爸说开心今晚打得很好,很有力量。后来老师教他们练削球发球,开心似乎薄弱了点,没有可可学得快,好像心理上有一点小失落,但是这一环节我不知道。
       我和可妈逛街完了回去,可爸在外面急着走,可妈便催可可快点走,可可还要再打,为了让可可早点收工走人,我便以“表扬法”帮着可妈催着可可走,我说唉呀今晚可可咋表现这么好呢,说走就走,一都不磨蹭,哎呀可可进步可真大呀!可妈便接着应,是啊是啊。一阵赞美让可可迅速地穿好了衣服跟妈妈走了。
       这个时候我也没在意开心的情绪,在回家的路上,我们三人并排走着,开心拉着我的手,我和开爹一起和她说着话,开心基本不言语,走了一会儿,开心突然哽咽:妈妈,你怎么也不表扬我呢,你怎么光表扬可可呢!
       然后就收不住泪水了,然后说,今晚本来就不高兴,因为削球学得不好,然后就哭起来了。爸爸抱上了楼。
      回家后,开心又亮开了嗓子,好好地哭了一场,哎呀,这事儿~先让孩子哭出委屈再说吧,开心一哭,眼睛,整个脸都会红,我说再哭,明天早晨可以眼睛肿了啊,等哭差不多,我说是吃什么水果呢?开心说桔子,我便给她拿了桔子,然后一起来拆今晚我给她新买的两双袜子。
        我看氛围转变得差不多了,便开始给她心理疏导了,告诉她,有时候在外面,我们不能过分地表扬自己家的孩子,再有些时候,表扬别人家的孩子一是出于礼貌,于是可能有些目的,比如表扬可可,是为了让可爸在外不久等,让他赶紧收工。削球感觉没学好,我们可以增加课,多学肯定就会有进步,这都不叫事儿。每个人的优点缺点都不一样,你身上有的优点可能别的小朋友也没有呢,或许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,别人也在羡慕你呢!
       过了一会儿,开心恢复常态了,洗刷之后上床又看了半个多小时的书才睡。
        她睡后,我也反思了一下,有时候在好多孩子同时在的时候,是需要考虑每个孩子的感受,也不能为了表扬别的孩子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,要照顾在场孩子的情绪。再就是,还是要让开心多一些磨练,不能因为几句话而承受不了,要有宽广的胸怀,要赢得起,也输得起,要有一颗坚强的心,要有承载各种信息的力量。
        亲爱的孩子,你要慢慢学得坚强,孩子,加油~!
         照片是夏天的哈~
乒乓插曲:妈妈为何不表扬我呢 - 开心 -
 
乒乓插曲:妈妈为何不表扬我呢 - 开心 -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