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  

2014-06-17 21:39:59|  分类: 开心她娘专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今晚开爹在楼下柳树上发现一只知了猴,便伸手够下来,看它一动不动的。以为它是不是死了呢?心想,刚从土里出来的不可能死啊,要么是要积蓄能量蜕皮?我们拿回家再观察吧。
        刚拿回家,等我们换了衣服再看它,哎哟,背上已经裂开了一道细细的缝,这是要蜕皮啊,我和开心赶紧拭目以待,背上的裂缝越来越大,直到拱出了头,它的身体在使劲的时候有时候还在发抖,真是很神奇,嫰嫰的蝉开始往处出,一点一点地使劲,一点一点地拱出来,大半个身体都已经出来的时候,它歇了歇,然后再发力,陆续的几只脚出来了,当它完全脱离売的时候,它趴在那里不动了,我想,此时它的脚很嫰,根本没有力量,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,它挣扎着站了起来,想必身上已经有了力量。它开始爬动了但翅膀还没有完全展开,仍然是嫰黄的,缩缩着。我和开心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观看它金蝉脱壳的过程,又兴奋又激动的。刚蜕出来的蝉,嫰嫰的,好漂亮,翅膀带着金色。当它能爬的时候,我把它放到了纱窗上,让它好好施展一下翅膀吧。临睡前,我们又去看了看它,翅膀已经会展开了。想必第二天早晨,它就会变得翅膀硬了,变得黑了。第二天早晚我们打算把它放回到树上去,让它去大自然中去吧。
      在看它蜕变的过程中,我让开心观察它使劲的样子,开心说,就好比我在拉臭臭的时候,也是这样用劲的。哈。
       期间看着它刚蜕出来的翅膀,又嫰又薄的,我告诉它,还有一个成语叫“薄如蝉翼”,还有一个俗语叫“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”。
       观察了金蝉脱壳的过程,有点耽搁练琴了,不过,也算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课吧~!毕竟亲眼观看蝉的蜕变的机会还是难得的!睡前,我们又分享了观察的一些体会。
    
      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
 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
一个小时,看金蝉脱壳~ - 开心 -
 第二天早晨我们放飞了它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