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开心的日子

兰馨慧质,有女如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木兰诗》回炉  

2014-12-09 23:38:05|  分类: 开心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木兰诗》回炉 - 开心 - 开心的日子
        上周小主人报培训的都是说这周让孩子比赛背诵诗,主要是唐诗为主。我给开心说,唐诗太短了,不如再背一下《木兰诗》,正好张老师还没听过你背木兰诗呢。
         开心说好,但是好久不背,当时背得滚瓜烂熟的,现在有点卡了,不过,以前曾经背过的,现在再回一下炉应该没问题。
        于是这几天一直在回炉,基本上熟悉了几遍,就又达到滚瓜烂熟的地步了。
         周一下午放学后,听开心回来说,哈,又是第一名。别的小朋友都是背的四句唐诗,只有她背了《木兰诗》,好多小朋友都惊呆了呢!背一段又一段,小朋友们一会一惊叹,哎呀还没完,最后背完了,小朋友长舒一口气说,终于背完了啊,好长啊~!
       老师表扬了她,小朋友们羡慕她,小丫头回来之后给我们描述了自己下午的表现,脸上写满了兴奋。
       经典诵读,其实对孩子还是有很多益处的。
      从老师微信上下载了开心背诵的照片,虽然是老师引导孩子们开展的小兴趣活动,但是对于孩子来说,每一次都会带给他们新鲜的感觉。老师还教他们学礼仪,坐姿,这或许是搭了传统文化的车。孩子们学学是不无裨益的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